林內鄉農會總幹事黃國洲本身是農民,他認為消費者付費的觀念農民也有,但要付得有價值,這次水稻保險以個人投保,但理賠要看整個鄉鎮市受損程度,不符合保險精神,「就像買了一個健康保險,但兩成的人都生病才領得到」。

現金回饋無限卡 年費 申辦信用卡條件

他表示,農業保險的方向是對的,一個好的政策,農民意願不高,事出有因。黃國洲表示,保險的精神是買個放心,領不到最好、領到就不好,目前水稻保信用卡刷卡禮比較險制度對保戶沒出國刷卡手續費比較 2018有達到保障,所以耕作面積不大、沒有農會或糧商代繳保費的農戶投保意願低。信用卡繳費

這幾年有機蔬菜受消費者歡迎,有機農田面積並未大幅擴張,黃國洲認為農民真正需要的保險是這種,「如果有這種保個人、保個別農地的農業險,我一定保!」黃國洲說,政府一直在推廣友善農地、有機農法,農民擔心種不起來而推不動,如果有保險,大家就願意冒險,損失有理賠,生活過得去,至少有保障,這也是台灣農業的機會。斗六農會總幹事張喬復表示,推廣水稻保險時,農民曾反映萬一天災不夠大,回收0,感覺用不到,如果農會願意幫忙繳保費,當然好。他認為,政府有保險的美意,但保單需要調整,104、105年颱風重創雲林,收穫量拉低平均值,而且還要低於平均值8成才理賠,門檻非常高,理賠機率實在太低。(中國時報)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wauioliv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